close

  據新華社電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新聞發言人李忠在24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回應熱點問題:包括多數中央管理企業負責人的薪酬水平將要下降;完善異地就醫費用結算政策爭取能夠在四季度發文等。
  央企領導薪酬
  調整薪酬過高現象 不是簡單“一刀切”
  李忠透露,為落實《中央管理企業負責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人社部正會同有關部門起草具體的改革意見,目前正在征求相關方面意見,改革意見將按程序報批後儘快下發。
  “這次改革重點是完善中央管理企業負責人的薪酬確定機制,對不合理的偏高、過高的收入進行調整。”李忠說,“與改革前相比,改革後多數中央管理企業負責人的薪酬水平是要下降的,有的企業負責人下降幅度可能還比較大。”
  他同時表示,具體的薪酬水平不是簡單的“一刀切”。“要考慮企業的功能定位、所處行業、經營規模。以及經營難度、經營責任等方面的差異,因此央企負責人間的薪酬水平仍然是有差距的。”
  李忠透露,改革方案也為中央企業健全法人治理結構和建立職業經理人制度留下了空間。改革方案明確規定了對於中央企業市場化選聘的職業經理人實行市場化的薪酬分配機制。據新華社
  最低工資上調
  17地最低工資上調 春節確保農民工發薪
  李忠表示,截至9月底,全國共有17個地區調整了最低工資標準,平均調增幅度14.1%。
  李忠還介紹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將繼續加大勞動保障監察日常執法工作。元旦、春節期間繼續在全國範圍開展農民工工資支付專項執法檢查活動,加大對重點區域、重點行業、重點企業工資支付等情況的監管力度,確保農民工按時足額拿到工資報酬,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和社會穩定。加強勞動保障監察效能建設,擴大勞動保障監察“兩網化”管理覆蓋面,研究制定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案件移送辦法。據人民網
  事業單位管理
  將完善事業單位員工競聘上崗等規定
  就事業單位人事制度改革李忠表示,人社部下一步將制定出台《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釋義,加強政策宣傳解釋。
  國務院頒佈的《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於今年7月1日施行,條例涉及全國111萬事業單位、3153萬事業編製人員的工資福利制度、養老保險、用人機制、獎懲制度等。
  李忠說,下一步人社部將制定出台《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釋義,研究制定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獎勵、考核和競聘上崗等方面政策;推動在全國範圍建立完善事業單位聘用合同制度,研究起草聘用合同規定;進一步規範完善公開招聘制度,制定印發事業單位公開招聘迴避規定和違規違紀處理辦法,配合有關部門制定加強和改進中小學新任教師公開招聘的指導意見;完成專業技術一級崗位實施方案的修改工作,制定事業單位特設崗位指導意見。
  據新華社
(原標題:多數央企負責人薪酬水平將下降)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pqctr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