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訊 記者呂楠芳報道:廣州北站地區新規劃最新出台,北站及周邊地區的建設即將進入快車道。記者昨日從市規劃局官方網站獲悉,北站地區規劃定位為“聯空樞紐,商旅門戶”,將引入廣清城際,屆時15分鐘可直達廣州站。
  廣州北站地區用地北至金華路,南至新街河,西至廣清,東至建設路,規劃面積4.6平方公里。根據規劃公示,未來北站地區以“聯空樞紐,商旅門戶”為規劃定位,將打造成與白雲機場聯動、以公交為導向的現代化交通樞紐區域,成為車站與街區一體化發展、以人為本的生活環境型區域。
  值得一提的是,新規劃指出,廣州北站站體在原來的基礎上增加廣清城際的4台8線,新增直通機場的快速軌道交通,預留商業大道及雅新大道。
  根據省政府與鐵道部聯合編製的《珠三角城際軌道交通網規劃實施方案》,廣清城際起於清遠站,經廣州北站,止於廣州站,運行時間約15分鐘。
  公眾可在11月15日至12月14日期間,向市規劃局反映意見。
  呂楠芳  (原標題:北站引入廣清城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pqctr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