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消息 “麻煩出示身份證……”2日上午,記者從北京六里橋、趙公口等長途客運站獲悉,長途站加強了反恐力度,進京的乘客,需查身份證。
  上午,在六里橋長途站的四個出口通道旁多了一道“關卡”,每個下車的乘客需拿出身份證,然後守在一旁的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衛總隊的工作人員將身份證放在機器上掃一掃。
  記者看到,電腦屏幕上能顯示該乘客的聯網身份信息。“遇到可疑人員,我們將及時反饋給上級。現在,進京到站的乘客都必須經過這一關才能出站。”“運輸局已經向外地發了不准中途下站的通知。”六里橋長途客運站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以前進京的乘客可能會出現在中途下車不進站的情況,但現在為了加強反恐,已嚴格規定長途車應進站下客,並對來京的每位乘客查身份證。“這三四天通過這種方式,查獲了2名毒販。”
  同時,趙公口長途站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該站也已經張貼了“不准中途上下車”及“來京旅客查身份證”的相關告知。
  此外,記者從六里橋、趙公口、八王墳等多家長途客運站瞭解到,為了加強反恐,特別是目前還在端午假期,客流較大,長途站將添置安檢機,工作人員也將加班加崗,甚至停休。
  六里橋長途站的相關負責人表示,該站已經做了兩次防爆演習。在日常的工作中,長途站還將為崗位工作人員配置一些防禦的工具,如鐵叉等,並告知工作人員,一旦有突發事件,第一時間要保證旅客遠離危險。
  為了加強反恐,趙公口長途站需持票才能進入候車大廳。除增加人員外,所有工作人員戴紅袖標上崗。
  (法制晚報)
  (原標題:乘客進京長途站需驗身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pqctr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