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成都日報記者 黃穎)昨日,市委副書記、市長葛紅林到蒲江縣現場辦公,繼續研究項目推進工作。他強調,蒲江縣要繼續保持當前良好發展勢頭,進一步加快特色發展、錯位發展、提升發展,不斷形成更多新優勢和新增長點,努力推動縣域經濟發展取得更多更好實效。
  走進蒲江縣,葛紅林進工地、到現場,深入一線實地察看一批重大項目推進情況。在蒲江縣工業集中發展區,葛紅林走進科創醫葯科技產業園、成都摩爾生物製藥有限公司有關醫葯項目在建工地,與企業負責人溝通交流,鼓勵企業扎根蒲江,更加深度地融入成都現代醫葯產業發展;在聯想佳沃獼猴桃標準化示範區,葛紅林詳細瞭解這個全國規模最大、品種最先進、科技化和標準化程度最高的萬畝獼猴桃種植基地有關情況,鼓勵公司不斷做大做強在蒲江設立的聯想獼猴桃業務全球總部;在成都合聯新型產業園,葛紅林詢問瞭解園區規劃建設情況,並重點察看了入駐園區的博世集團生產項目建設進展,表示將全力支持博世集團在成都和蒲江不斷開拓市場,實現更好發展。
  隨後,葛紅林又在蒲江縣壽安新城主持召開現場辦公會,和與會人員一起,就蒲江縣提出的急需協調解決的困難和問題進行了深入研究,議定了有關事項。
  今年1至3月,蒲江縣完成固定資產投資19.56億元,增長7.9%,其中工業投資8.78億元,增長18.6%;13個市級重點項目完成投資8.04億元。針對當前經濟運行中存在的主要問題,蒲江縣研究提出,將以項目為抓手,突出抓好投資和招商,力爭年內實現31個項目儘快開工、20個項目加快建設、46個項目投產達產,新引進重大項目12個以上,實際到位資金70億元以上、到位外資9100萬美元,確保固定資產投資完成111億元。
  葛紅林對蒲江縣近年來發展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並就抓好下一階段工作強調,一要進一步加強區域合作,深化青蒲對接,加快將壽安新城建成產城一體的現代化小鎮。要不斷提煉和完善已有良好對接合作模式,圍繞重點合作產業領域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廣度,取得更多實質性合作成效,同時與蒲江縣工業集中發展區錯位發展,各自形成特色和優勢。二要進一步加快中德(蒲江)中小企業合作園建設。要用好用足即將召開的2014中德對話論壇等平臺優勢,努力吸引更多德國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和德國人才到園區集中發展,發揮更大帶動效應。三要進一步打造好聯想佳沃獼猴桃標準化示範區。要將聯想在電子信息產業發展中形成的良好體制機制更好運用到抓現代農業和現代服務業發展中,在繼續做優獼猴桃種植基礎上,不斷延伸產品鏈條,通過示範區建設更好帶動現代農業和現代服務業加快提升發展。四要進一步推動旅游產業不斷提檔升級。要學習借鑒先進景區經驗,不斷提升石象湖、朝陽湖、西來古鎮等旅游景點品質,打造好一批鄉村旅游和養老項目,帶動旅游及相關產業加快轉型發展。  (原標題:特色發展 錯位發展 提升發展不斷形成更多新優勢和新增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pqctr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