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9版
    本報延吉訊(記者 張驍) 4月30日凌晨,延吉市參花街,一輛黑色奧迪車衝上3級臺階撞進路邊的門市房,造成門市房捲簾門嚴重損壞。經交警部門調查,駕車者竟是一名沒有駕照的15歲男孩,車是他從網上花了2000元錢買來的。
  轎車倒著撞進門市
    4月30日零時許,延吉市交警大隊事故處理中隊接到報警,稱延吉市參花街路邊的一家賣服裝的門市房,被一輛轎車撞壞了捲簾門。
    民警趕到時,現場的情況讓他們覺得挺蹊蹺。車是倒著撞進去的,一大半車都在捲簾門裡面,路面和捲簾門之間還隔著3級高水泥臺階,看現場情況,這輛車是倒著衝上水泥臺階撞進捲簾門的。經過現場勘查,民警覺得駕駛員有可能喝了酒,“正常來說,司機不可能把車開成這樣。”
    經過對車輛信息的比對,這輛車牌為浙江牌照的老款奧迪車是輛套牌車,車輛的信息根本無從查找。“根據我們的經驗,車是一輛報廢車。”民警稱,這輛車十分陳舊,車門上的漆都已經掉得差不多了。
  父不知兒從哪弄來的車
    就在等待門市房的業主來現場時,一名中年男子乘出租車趕到。
    一下車,男子就向民警詢問:“那小子呢?”民警被問得一頭霧水。“就是開這車的人,是我兒子。”男子回答。
    經詢問,男子姓吳,家住延吉市,晚上已經睡下,忽然接到兒子打來電話說,自己惹禍了,開車撞壞了路邊的門市房。掛了電話,吳先生立刻穿好衣服打車從家趕過來。
    “車是哪來的呢?”吳先生問。“我們也不知道啊,你趕緊聯繫你兒子吧!”交警回答。
    正在吳先生準備給兒子打電話時,旁邊的角落裡傳來一聲:“爸,我在這呢。”
    原來,吳先生的兒子就躲在現場旁邊的衚衕里,見父親來了,他才壯著膽子走了出來。
    經過簡單地詢問,民警將男孩帶回交警大隊瞭解情況。
  過開車癮 誤掛倒擋肇事
    經查,男孩並沒有喝酒,但也沒有駕照,是個完完全全的“新手”。
    “這輛車是一個月前偷偷在網上買的,花了2000元錢,錢是他從父母給的零花錢里攢出來的,攢了很長時間。”男孩說,他很喜歡車,但是因為年齡不夠,沒法考駕照,於是在網上認識了一個賣二手車的人。今年3月,他買來這輛老款奧迪車。
    在延吉市交易之後,對方告訴男孩,這輛車什麼手續也沒有,以後也別再聯繫他,隨後拿著錢走了。車到手之後,男孩發現這輛車有很多毛病,再給對方打電話時已聯繫不上了,無奈之下,他又花了1000元修車。車修好後,他白天不敢開,只在晚上偷偷地出來開車,車也不敢開回家,平時停在外面。開車的方法也是他通過上網查詢、自己摸索出來的,就這樣開了一個多月。
    4月30日零時許,他想再“過過癮”。這輛車的倒擋和一擋在同一個位置,區別就在於倒擋得把變速桿向下按,當天他就把1擋掛成了倒擋,一踩油門車就衝進了後面的門市房裡。
  父親賠付4萬多元修門
    “按照規定,如果這個孩子年滿16周歲,我們可以對其進行罰款。如果已經年滿18周歲,那麼他涉及到無證駕駛,應處以2000元罰款和15日的行政拘留。”在核對了戶籍信息後,民警發現男孩只有15歲,由於年齡不滿16周歲,民警只對他進行了警告和教育。肇事車輛由於沒有手續並且已經報廢,被交警部門依法扣留。
    吳先生表示,自己回去以後一定嚴加管教孩子,並主動和民警要了受損業主的電話號,準備聯繫對方給予賠償。他也很後怕,所幸沒有傷到人,否則後果更嚴重。
    昨日,門市業主陳先生表示,對方已賠付他4萬餘元,店鋪的捲簾門也已修理完畢。
  ■延伸閱讀
  網購二手車 後續麻煩多
    一個15歲的孩子,在網上能很輕鬆地買到報廢車,這不禁讓人驚訝。
    昨日下午,記者通過網絡聯繫了一名銷售二手車的男子。對方表示,原價16萬左右的轎車,他只賣4萬元。
    “這輛車九成新,只跑了3000多公里,沒有刮蹭、沒大修過。”男子稱,這輛車幾乎是全新的,性能絕對可以讓記者滿意。
    當記者問對方為什麼這麼便宜時,對方坦言,這輛車不能辦手續,是套牌車,所以便宜。當問到車輛的來源時,對方開始不耐煩。
    延吉市交警大隊事故處理中隊民警介紹,這樣的車大都不靠譜。“這種車的來源,無非是盜搶車輛、報廢翻新車輛、走私車輛等幾種情況,如果買了,後續的麻煩事很多。”民警介紹,這種車由於無法辦理手續,因此沒法辦保險。另外,如果被交警發現,會依法扣留,錢就白花了。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對方手裡根本沒有車,只是在網上貼幾張車輛圖片,然後通過假裝賣車實施詐騙,之前有過這樣的案例。
    交警提醒,買車時不管是新車還是二手車,一定要按照規定辦理好相關手續,如果買了沒有手續的車輛,最終會“竹籃打水一場空”。
  (原標題:15歲男孩2000元網購報廢車 半夜過開車癮 撞壞路邊門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pqctr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