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珠海4月1日電 清明臨近,珠海口岸將於本周迎來祭掃客流高峰。珠海檢驗檢疫局1日向港澳同胞發出提示,提醒港澳同胞切勿攜帶乳豬、水果、花卉等祭品入境。
  據珠海檢驗檢疫局動植處處長吳長坤介紹,一些港澳同胞往往會從境外攜帶乳豬、水果、花卉等各式祭品回鄉祭祖,而根據國家相關規定,這一類祭品屬於中國禁止攜帶入境的物品。
  據瞭解,乳豬、水果、花卉等動植物及其產品可能會傳帶有害生物,一旦這些有害生物傳入並定殖、擴散,將給農業生產、生態環境等領域帶來重大的安全隱患,輕則破壞景觀的自然性和完整性,重則摧毀生態系統,危害動植物多樣性,影響遺傳多樣性。
  吳長坤透露,該局已通過現場宣傳欄、電子顯示屏、小冊子等方式加強宣傳,提前告知旅客攜帶祭祀用品註意事項,並加大旅客攜帶物查驗力度,嚴防疫情疫病隨祭品傳入。(完)  (原標題:珠海提示港澳同胞切勿攜帶乳豬花果入境祭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pqctr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