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今報記者 董慧敏
  通訊員 譚彭方/文圖
  高速上行駛最高時速不得超過80公里、駕駛校車必須符合六個條件、社會車輛須讓行校車、校車不符合規定將被重罰……東方今報記者從濟源市公安局獲悉,《河南省實施〈校車安全管理條例〉中辦法》從3月15日起正式實施,對校車駕駛員資格和行駛中的規則進行了明確規定。
  新辦法實施後,新購用於接送小學生、幼兒的車輛必須是符合國家標準的專用校車。現有的非專用校車在過渡期內應當逐步更換為符合國家標準的專用校車。據悉,2016年9月1日前,用於接送小學生、幼兒且取得校車標牌的其他載客汽車仍可以使用。
  濟源交警排查幼兒園校車
  近日,濟源市交警五大隊的民警們到幼兒園走訪,並對轄區幼兒園校車進行排查。“我們主要檢查校車車輛是否按照規定檢驗,駕駛員是否取得相應資質,駕駛員是否有違法行為,等等。”濟源市交警五大隊大隊長薛龍寶說,此外,還定期檢查車輛內外部標誌,以及硬件是否配備齊全。
  此外,民警還核查了校車行駛路線,要求校方嚴格按照審核路線行駛,堅決杜絕進入鬧市、集會等人流密集的地方以及危險路段。同時叮囑校方在接送孩子時,一定要把孩子交到家長手中才能放心。“這樣才能有效預防校車交通事故的發生,確保孩子們出行安全。”
  新規:校車上高速,不得超過80公里
  《河南省實施〈校車安全管理條例〉辦法》中,對校車安全方面的限制更加嚴格。辦法規定,專用校車應當自註冊登記之日起每半年進行一次安全技術檢驗,非專用校車應當自取得校車標牌後每半年進行一次安全技術檢驗。
  此外,校車標牌有效期不得超過校車使用許可有效期,而其標牌有效期的截止日期應當與安全技術檢驗有效期的截止日期一致,載人不得超過核定的人數,不得以任何理由超員,學校和校車服務提供者不得要求校車駕駛人超員、超速駕駛校車。
  載有學生的校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最高時速不得超過80公里,在其他道路上行駛的最高時速不得超過60公里。載有學生的校車在急彎、陡坡、窄路、窄橋以及冰雪、泥濘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遇有霧、雨、雪、沙塵、冰雹等低能見度氣象條件時,最高時速不得超過20公里。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3月15日 河南校車新規開始實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pqctr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