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萬強 通訊員桂麗娟 馮欣)“櫻花花瓣以白色為主嗎?”“不對!”“櫻花美不過7天嗎?”“錯!”昨天上午,在2014東湖櫻花節開幕暨磨山四季花城一期工程竣工迎賓通氣會上,東湖磨山景區有關人士藉機普及了賞櫻知識。
  占地310畝的武漢東湖櫻花園,櫻花品種多達56種共逾萬株,與日本弘前櫻花園和美國華盛頓櫻花園並稱為世界三大櫻花之都。記者昨日在東湖櫻花園內觀察到,在一片片底花二月蘭和油菜花的襯托下,枝頭搖曳粉紅色的早櫻花甚是奪目,引得花蕊初現的中櫻花躍躍欲放。
  據介紹,作為東湖風景區的傳統節慶活動之一,東湖櫻花節已舉行過13屆,本屆櫻花節自3月19日至4月20日,其間除賞各色櫻花、看落“櫻”繽紛、夜觀櫻花水中倒影外,主辦方還將穿插舉辦朱德元帥為東湖題詞60周年紀念表演、《長江日報》櫻緣萬人相親會和櫻園房展及喝清酒賞櫻花、櫻花科普知識展等系列活動。同時,四季花城中的丹麥花園、法國花園也將面向游客開放。  (原標題:2014東湖櫻花節啟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pqctr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