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歲的孫強是首汽友隨身碟聯的一名出租車司機。他基本早上6點出門,晚上6點下班。這樣早出晚歸的日子,自從2000年開出租車以來,孫強已經重覆了5000多個日夜。
  速效救心丸、創可貼、塑料袋餐飲設備推薦。為了給乘客提供便利,多年來,孫強車上總是備著幾樣救急物品。平時,上了年紀的鄰居住院,孫強就主動提出免費接送;路上遇到傷者,他就放棄營運一心只想著救人。
  2013年夏天,孫強在阜外醫院門前看到兩個人正在招手化療飲食有哪些攔車。“一男一女,看著像夫妻,女的身體看著很虛弱。”憑經驗,孫強看出了乘客肯定有事。“您好,我愛人剛剛做完心臟搭橋手術,您能慢點兒開嗎。”孫強絲毫沒有猶豫,拉開車門就把她扶上了車。6公里路1個小時車程,孫強擔心女乘客身體,以最慢的速度將她送到了家。至於費用,孫強說他不好意思收剛做完大手術的病人的錢。
  開出租車14年,像這樣救人幫人的事有多少,孫強自己也記不清。遇到老弱病殘孕這類人,尤其是在打車燒烤難的高峰時段,孫強總會主動上前詢問乘客,費用也一概不收。孫強說,的哥工作很辛苦,但苦中有樂。做好事的的哥,也不只他一個人。平時,的哥們奔波在路上,乘客在奔波趕路,讓乘客舒心乘車,他覺得都是應該的。
  一年365天,出租車司機幾乎沒有節假日。為了保證身體健康,孫強每天早晨6點半至11點半,下午1點半至6點半出車。時間一到,孫強肯定會駕著空車回家。俯卧撐,跑步,慢走……除了設定固定工作時間,孫強還儘馬爾地夫量鍛煉身體。下班後,孫強儘量不坐,能走動就走動。“疲勞駕駛太傷身體,年紀大了,為了家人,得保證自己的身體夠健康。”
  京華時報記者施志軍京華時報漫畫謝瑤
  新春寄語
  我愛北京,愛這裡的一草一木,更愛生活在這裡的人。希望我能把每位乘客都平安送到,為他們節省出更多的時間。——孫強  (原標題:開出租車14年老弱病殘免費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pqctr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