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福州12月30日電 (記者 孫賢迅)福建省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福建省政府新聞辦公室組織部分中央和境外駐閩媒體、福建主流媒體評選的“2013年閩台關係十大新聞”,30日揭曉。
  2013年閩台關係十大新聞為:
  1、兩岸關係研討會首次在福建平潭舉行。3月22日,由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辦,以“穩步推進,全面發展”為主題的兩岸關係研討會在福建平潭舉行,這是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履新後首次出席的兩岸公開活動。
  2、廈門兩岸貿易中心揭牌運營。4月12日,廈門兩岸貿易中心正式揭牌運營,它是廈門市落實兩岸交流合作綜合配套改革的重要平臺。
  3、首次舉辦閩台“同名村、心連心”聯誼活動。第五屆海峽論壇期間,首次舉辦閩台“同名村、心連心”聯誼活動周,閩台19對同名村簽約結對子。
  4、“萬名臺灣青年學子來閩修學旅游”活動啟動。7月10日,由福建省旅游局和福建省台辦聯合主辦的“萬名臺灣青年學子來閩修學旅游”活動正式啟動,福建五年內將邀請臺灣50多所高等院校萬餘名臺灣青年學子來閩修學旅游。
  5、“閩台在線”網站正式上線。7月26日,由福建省台辦攜手中國臺灣網共同打造的“閩台在線”網站正式上線,為網友提供一個瞭解福建的窗口、獲取閩台交流信息的渠道和溝通兩岸同胞情感的平臺。
  [1] [2] 下一頁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2013年閩台關係十大新聞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pqctr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