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張霽 記者 張usb渝) 在“走基層、解難題、辦實事、惠民生”活動中,武侯區各部門、各街道深入群眾中訪基層聽民意,集中解決群眾生產生活困難——武侯區望江路街道幫助轄區一戶困難殘疾人在菜市場內解決了免費經營攤位,昨日,城管隊員還為這家困難群眾捐贈了一臺全自動洗衣機。
  積極協調 小攤烤肉位有了固定的“家”
  當街道幹部走進轄區聾啞人範仲偉的家時,發現這個家與普通家庭不一樣——小範和他的妻子生活在一個無聲的世界里,他們的交流只能靠手語來完成。聊到家裡的情況時,70多歲的範媽媽淚流滿面。她說,作為家裡唯一的男人,小範承擔著養家糊口的重擔,儘管在語言和聽力上存在著障礙,但他一直努力找工作,又處處碰壁。隨著冬季到來,小範在朋友的幫助下批發了一些襪子手套,通過褐藻醣膠擺攤銷售補貼家用。由於小範在語言上與人交流不便,生意一直不好。讓一家人更為難的是,由於沒有固定攤位,小範不能隨處擺攤,數十種貨品只能擺在家裡,全靠周圍鄰居照顧一點生意。
  “群眾有困難,一定要努力解決!”望江路街道將小範的困難記入了困難群眾台賬,街道黨工委安排街道城管執法大隊直接聯繫並解決小範的困難。城管執法大隊積極協調,最終為小範在老馬路菜市場協調出一個攤位,免費提供給借錢他經營。考慮到交流不便,社區幹部還幫助小範為每一種商品標註好價格,幫他把生意做起來。
  積極募捐 為貧禮服困家庭添置洗衣機
  小範一家三口生活在十餘平方米的房子里,雙層床的上鋪堆滿了雜物,唯一的自來水源在房屋外面的過道邊上,洗衣做飯都只能從這裡接水,很不方便。隨著天氣越來越冷,小範妻子臨產在即,老母親的身體也一直不好,家裡洗衣服成了一個大問題。
  城管隊員瞭解到小範一家的實際困難後,協商著為他們家添置一臺洗衣機。城管執法大隊負責人的號召得到了隊員們的積極響應,大家你出50元,他出100元,共募集到800元愛心款,併在“雙十二”當天在網上搶購了一臺全自動節能洗衣機。
  昨日,紅瓦寺32號格外熱鬧,在望江路城管執法大隊和社區工作人員的陪同下,一臺包裝完好的新洗衣機送到了32號附15號範仲偉家裡,大家齊心協力幫忙安裝好了洗衣機,小範一家圍著新洗衣機高興不已。“有了這個洗衣機,洗衣服就不成問題了,感謝大家幫忙解決了家裡的實際困難……”年邁的範媽媽拉著城管工作人員的手激動地說。  (原標題:協調提供免費攤位 愛心洗衣機送上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pqctr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