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外媒的最新消息,今天,美國信用評級機構標準普爾宣佈,將法國的主權信用評級由原先的AA+下調巴里島至AA級。
  標準普爾曾在兩年前正式將法國從3A信用評級下調至AA+。如今再度下調法國信用評級,標準普爾表示,主要是因為目前法國國內失業率蒸烤箱居高不下,政府無法採取有效措施推動經濟增長。
  在標準普爾下調法國信用評級後,法國政府立刻作出回應,稱法國是歐元區債務風險代償最低的國家。法國財政部長皮埃爾?莫斯科維奇更是公開表示,標普這次下調法國信用評級的做法是“有失公允的行為”。
  “在過去的18個月內,法國政府為改善經濟狀況、恢復公共財政以及競爭力,已先後實施了一系列重大的改革。”皮埃爾?莫斯科維奇說,“標新成屋準普爾如此針對法國,實在是有失公允。”
  而標準普爾則表示:“我們認為,法國政府在稅收、產品、服務以及勞動力市場上進行的改咖啡機革並沒有讓法國中期的經濟增長前景變得樂觀起來。除此之外,居高不下的失業率,正在威脅著法國政府今後一系列的財政與結構性改革。”  (原標題:法國經濟前景不佳 主權信用評級遭下調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pqctr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